这个山有扶苏是Candice

EC碰碰车职业玩家| ू•ૅω•́)ᵎᵎᵎ
圆规精
没有感情的鸽手
微博:CandiceAlwaysBe
AO3: CandiceXavie
爱发电:Kandice学点英语(是一些旁门左道学英语的内容产出)

【德哈】赫敏·格兰杰小姐在新书发布会上情绪失控:马尔福,出来挨打!

  • 《预言家日报》社会新闻版

  • 记者:丽塔·斯基特  于2005年8月10日


    格兰杰小姐讲稿原文如下:

    大家好,我是赫敏·格兰杰。首先,在这里要感谢大家来到《抢答课堂问题小妙招II——魔药:以退为进》新书发布会的现场,以及过去对《抢答课堂问题小妙招I——魔咒:万全准备》的支持。

    近来,有许多热心读者给我写信,表示了对哈利和马尔福究竟为什么会在一起这个问题的强烈兴趣。

    虽然这个问题跟本书的内容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由于本人和德拉科·马尔福先生的私仇,我决定让大家一起来品品这位出身斯莱特林的自诩情圣的蠢货没有说斯莱特林不好的意思!

    事情要从十年前说起。众所周知,哈利和马尔福在霍格沃茨上学时是一对公认的死对头,见面三句话以内就要掏魔杖的那种。

    某一天哈利回到休息室的时候,满脸通红衣衫不整头发凌乱,当时就把我和罗恩吓了一大跳,以为他跟谁打架了——那可是违反校规的。

    但他告诉我们他是被一只疯狗咬了,我还在疑惑城堡里哪来的狗呢。直到有一次哈利不小心说漏了,我才知道原来他是被马尔福强吻了。呵,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这事本来挺尴尬的。可每次提起来马尔福都笑得欠揍,还要拉着哈利情景再现,真让人想要把整杯黄油啤酒泼上去。

    我经常会在魔药这门课给予罗恩和哈利一些帮助。

    课前预习是必须的,否则你将对斯内普教授提出的问题一点准备都没有。

    但比斯内普教授的刁钻问题更恐怖的,是看到马尔福主动举手,帮哈利挡下了问题。

    下课之后哈利坚称他跟马尔福一点关系都没有,并用占卜课成绩发了誓。我短暂地相信了他,后来才意识到自己有多天真好骗。他的魔药课作业完全是另一个人的笔迹,而且正确率高得出奇。我当下立即追问他这是谁帮他写的。

    他的原句是这样的:“是德拉科自作主张抢走的,又不是我心甘情愿的。”

    不瞒你们说,从二年级之后我就没听过他这么称呼马尔福了。我实在是受不了他一脸傻笑。于是我告诉他我未卜先知发现宿舍即将着火,我得回去灭火,然后以看见斯内普教授掉头撤退的那种速度告辞。

    更过分的还在后头。那是一个美好的周六,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和金妮打算去霍格莫德的风雅牌巫师服装店看看。

    结果你猜怎么着,我路过街角时透过帕笛芙夫人茶馆的橱窗看见了哈利。

    这没什么,我告诉自己要淡定,说不定哈利只是对蕾丝花边有什么特殊偏好呢。

    然后,猝不及防地,我看见了德拉科·马尔福,就坐在他的对面。两个人还你一口我一口地分享同一份草莓雪布蕾呢。真有趣。我敢打赌因为金妮的尖叫而短暂失聪的人不止我一个。

    再仔细想想,还是蕾丝花边比较容易接受一些。

    

    这人究竟为什么要缠着哈利不放啊?难道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阴谋?在回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并且试图从潘西·帕金森那里得到答案,或者至少她能阻止马尔福再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

    但是,这并没有什么用。马尔福依然我行我素,甚至变本加厉。

    马尔福在课堂上折纸鹤骚扰哈利就算了,还在抓到金色飞贼之后对校报记者说什么“因为爱,我所向披靡”。不好意思这位先生,你麻瓜言情小说看太多了吧?

    导致哈利不得不把自己关在宿舍里,以躲避科林的纠缠。天知道他们的消息怎么都这么灵通,要我猜德拉科·马尔福的秘密情人,怎么着都不会猜到哈利头上吧?

    等下,要我猜我也不猜呢。那有够无聊的。

    总之他们算是公开了,紧接着我终于知道什么叫肆无忌惮了。乌姆里奇都阻止不了他们在楼梯口和走廊上秀恩爱。醒醒啊哈利,格兰芬多的无处安放的勇气不是拿来躲在最后一排亲来亲去的啊!!!

    不过那节魔药课上马尔福的坩埚炸了。令人欣慰。


    噢对了,那个学期期末哈利的占卜课挂了科。你们说,这又能怪谁呢?


    顺带一提,我从来没想过会跟帕金森小姐成为朋友,大概是我们真的花了很多时间在三把扫帚声讨同一个人和互倒苦水。我们在“恋爱中的马尔福没有脑子”和“婚礼上哈利拿球形捧花”上达成了共识。

    大家都知道潘西和她的男朋友这么多年一直分分合合的。在潘西和布雷司第十九次闹分手并狂饮一打火焰威士忌之后,马尔福当着所有朋友的面宣布了他和哈利要结婚的打算。

    “滚啊!”

    潘西作为马尔福最好的朋友之一,大方地献上了自己的祝福。


    最后,梅林为证,我在此悬赏五盒比比多怪味豆,希望有哪位好心人,向我透露一下德拉科·马尔福的行踪。我必须要当面告诉他,如果想要被《预言家日报》娱乐版的评论员嘲笑一整个月,婚礼的配色选绿色准没错。

    我绝对不允许我最好的朋友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有任何闪失。如果有谁搞砸了,就算是新郎,我也绝不放过。你听到我说的了,马尔福。

    对了,再澄清一下,我和罗恩真的没有也在计划结婚,当街求婚纯属谣言。被狗仔拍到的那张照片里罗恩之所以下跪,纯粹是因为踩到弗雷德扔的香蕉皮滑了一跤。请大家不要过度解读。

    再次感谢大家来参加这场新书发布会。祝你们有美好的一天!

评论 ( 16 )
热度 ( 63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个山有扶苏是Cand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