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山有扶苏是Candice

EC碰碰车职业玩家| ू•ૅω•́)ᵎᵎᵎ
圆规精
没有感情的鸽手
微博:CandiceAlwaysBe
AO3: CandiceXavie
爱发电:Kandice学点英语(是一些旁门左道学英语的内容产出)

【EC/HPAU】Fanatic 狂热之徒 (追爱小甜饼) [十五] 闹矛盾

    剧透:在上一集中,Erik成为了霍格沃兹代表队的队员,他似乎对额外的训练很感兴趣。但是同时魔法部的人也到学校来对毕业生进行面试,他面临着两难的选择。而与此同时,Charles发现自己突然不懂他的男友了。

------------

    自从集训开始,除了正常的上课和三餐,Charles能见到Erik的次数越来越少。有好几次晚上一起看书的时候Erik都哈欠连天,Charles实在不忍心再去追问他狼毒药剂加糖后失效的原理是什么,押着他回去睡觉了。

    而后的几天Charles都让Erik把空闲时间都用来好好休息。这位霍格沃茨第一好学生甚至还萌生了帮他做作业的罪恶念头。那至少能让他自己有点事做,不要总想着Erik的眼睛,然后一不小心把Hank的早餐变成青蛙。

    倒不是说有他多寂寞,不过这种感觉就像哪一天圣诞节突然没有了槲寄生一样就是了。

    “这才几天而已,你看起来像是被摄魂怪强吻过一样。”Raven看着正在心不在焉地搅拌土豆泥的Charles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要知道,我跟Hank可是曾经整整一个假期没能独处过呢。”

    “我知道你在暗示什么。”Charles看都没看她一眼,用另一只空闲的手去敲她的脑袋,“但是愿赌服输,亲爱的。”

    “所以Hank这个假期能过来玩吗?” Raven捧着金枪鱼沙拉很谄媚地凑过来。她表现出这幅模样的几率堪比南极大陆发生地震。

    “看你表现。” Charles斜她一眼,把紫甘蓝嚼得脆响。


    Erik在昨天的训练中被鬼飞球命中膝盖,受伤骨折。Salvadore教授为此把罪魁祸首Logan训斥了一通。

    “你到底是哪里有问题Mr.Howlett?连续发射那么多个球?就算对方是惊奇联队,在真正的赛场上也不可能会有这样的攻击频率!”

    Logan聋拉着脑袋,支支吾吾了半天,好歹把那句“是Lehnsherr让我这么做的”给咽了下去。

    所以今天Erik缺席了魔药课,Charles只能和Emma一组,凑成了临时的学习搭档。

    Emma对水蛭敬而远之,Charles不得不一个人包揽大部分的操作步骤,只让她做完她的之后在一边念书本上的注解。虽然他自己早就把注解背的滚瓜烂熟了。

    “双角兽是一种形似公牛的动物,对伴侣非常忠心,而它唯一的食物便是处男。” Emma在这里顿了顿,发出寓意不明的笑声,“Erik Lehnsherr应该跟这种生物保持距离。”“

    很好笑,Emma,” Charles冲她挤眼睛,“现在能把那边的蛇蜕递给我一下吗?要非洲树蛇的,谢谢。”

    Emma从喉咙里挤出含糊不清的一句“好吧”,把书放下,用魔杖隔着安全距离在藤条筐里挑挑拣拣。

    “感谢上苍,在傲罗办公室工作不需要接触这些鬼东西。” 她对树蛇蛇蜕念了个漂浮咒,让那玩意自己飞到Charles手里,然后在不小心看到熬煮了二十一天的草蛉虫后一阵反胃。

    “已经定下了?” Charles把所有的材料扔进去,在搅拌的间隙抬头问道,有点惊讶,“今年这么着急?”

    “那边是这么说的。如果N.W.E.Ts达标的话,毕业就先直接去参加训练。” Emma百无聊赖地卷着发尾把玩,“不过不知道Erik在搞什么?一直没谈好。他有跟你说怎么回事吗?”

    Charles停下动作,一脸迷茫地转过来,“说什么?“

    “和魔法部的面谈?” Emma眯起眼睛,“甜心,别告诉我你什么都不知道。”

    “但我确实是。” Charles有点无奈地笑了,“Erik也不是什么事都告诉我的。”

    他转回去,突然不确定是要先加水还是等它沸腾。“所以关于面谈,可以告诉我一些细节吗?” 踌躇了半天,Charles才终于下定决心开口。

    Emma一脸“就知道你会回来”的表情,然后慢慢说道:“Erik跟魔法部来的人已经见了两次面了,也没得出个结果来。按理说他的测试成绩应该能让他免于面试。我去领介绍信那天问过Mr.Storm,他只告诉我这件事'仍在考虑中'。”

    “他们不喜欢Erik?” Charles惊恐地问,差点把剩下的斑点老虎草攥出汁来。

    “Mr.Richards对Erik的评价很高,说他根本天生就是做傲罗的料。” 一向睿智的白皇后露出被什么东西难住的表情实在罕见,“我实在想不到什么原因他们会拒绝Erik加入。我是说,除了...”

    “什么?”

    “除了一些关于背景的考量。” Emma在Charles的追问下不得不继续讲,她原本没打算说的。“斯莱特林的Wilson,他的黑魔法防御课好得出奇,潜行和跟踪都几乎满分。但他的父母有位朋友曾经也是叛军,战时还有过生意上的往来。”

    “父母的朋友?这关系可够远的。” Charles小声嘟囔着。他垂着头,眼睛就没离开过坩埚。那上面明明没有什么有趣的古代咒文。

    “没办法,现在魔法部对忠诚度要求很高。我想你也很清楚。” 如果仔细听的话,就会发现Emma的声音刻意隐去了平常那种咄咄逼人的刀子架势。她努力把伤害降到最低,但她不清楚这是否奏效,因为Charles还是带着那种波澜不惊的笑。

    “我会同他谈。” Charles说,语气冷静得可怕。

    Emma对他点头,同时报以白皇后的标志性微笑,然后非常幸运地抢在药汁滚沸溢出坩埚的最后关头灭掉了火,拯救了他们整节课的心血。


     Charles匆匆收拾好书包之后去校医室取调配好的魔药,接着马不停蹄地赶往格兰芬多塔楼。

    Pietro在休息室门口把他叫住,过于热情地要跟他分享通关口令。

    Charles本来想说“我一直记着”,但还没来得及出口就被Pietro连拖带拽地拐了进去,还目睹了对方与每一个路过的学生击掌。

    Pietro进到大厅之后把书包往身后一丢,也不管是在哪个角落就在壁炉边坐下了。“你要吃这个吗?” 他一边把一袋坚果仁拆开,一边问Charles。

    “不了,谢谢,” Charles摆摆手,“我得去找Erik。” 他指了指楼梯的方向。

    “噢!” Pietro发愣了一瞬终于醒悟,“那么,玩的愉快。” 他回以Charles一个暧昧的挑眉,就好像参透了什么进入大人世界的奥秘似的。

    Charles连装作害羞的表面功夫都懒得做,脸上的表情也没什么变化,还是挂着淡淡的笑。他径直越过大厅,登上几个台阶后转过来对Pietro说:“嘿!如果有芥末口味的话,能给我留一点吗?”

    “没问题!” Pietr殷勤地应道。他慢慢咀嚼着嘴里塞满的盐焗果仁,目送Charles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后,就马上又被不知道谁遗留在沙发上的巧克力蛙吸引走了注意力。
    Charles轻车熟路地摸到了Erik的房间。“Erik?” 他把门推开一点点,趴在边上往里面探头。

    “Charles?” 被叫到名字的男孩从床上坐起来,动作有些艰难,“你在那做什么?进来呀。” 他拍了拍枕边的位置示意。

    “好的。” Charles舒了一口气,露出那种只是对着Erik才会有的笑容。他走到Erik身边,没有像以前一样坐到床上去,只是不着痕迹地轻轻倚在床沿,然后从书包里拿出一个玻璃瓶。

    “你今天感觉怎么样?庞弗雷夫人终于把生骨水熬制出来了,喝了它就会好的。” Charles把瓶子放在床头,顺势把手搭在Erik盖着的被子上。

    “至少止痛药很有用,除了有点头晕我什么都感觉不到。” Erik一副轻松自如的样子,同时不动声色地反过来握住Charles的手,把他拉进怀里,另一只手圈住他的腰。

    Charles靠近一些,小心翼翼地抚上Erik眼角的疤痕。那里的伤口用过白鲜之后已经愈合,但新的皮肤在长出的嫩肉上依然触目惊心。“我现在有点怀疑Logan和Scott在公报私仇了。”

     “不怪他们,是我自己要求的。” Erik稍稍偏头,把脸贴在Charles的掌心里蹭,“你给我带笔记来了吗?”

    “当然。” Charles回答。“但你要先把这个喝了。” 他再度把装着生骨水的玻璃瓶拿起来,在Erik面前晃了晃。

    Erik不情不愿地接过,往前倾把头埋在Charles的颈窝里。“听说这东西很难喝。”

    “别像个小孩一样。” Charles好笑地摸摸他的头发,“你要留在校医室的话,庞弗雷夫人准会给你硬灌下去。”

    “幸好我意识到自己还要应对考试?” Erik这会开始嗅Charles身上的味道,“你闻起来像流液草。”

    “你的调情方式太诡异了Erik,” Charles在他凑上来讨要亲吻的时候故意躲开,“可是我好爱你,大概没药能救了。”

    “要试试生骨水吗?” Erik不怀好意地问。

    “你别想耍赖,你得自己把它喝光。” Charles推他,不由分说就把玻璃瓶的木塞一下子拔掉。那股邪恶的气味就这么蔓延出来了。

    “我恨你Charles Xavier。” Erik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在诉说着抗拒。

    “不 ,你爱我。” Charles像哄小狗一样拍拍他的头,“快喝,喝完有奖励。”

    Erik黑着脸接过,十足的英勇就义架势。他大约是努力屏了一口气,然后闭着眼睛一饮而尽。

    骨头重新愈合的过程是十分痛苦的,Erik的五官都皱成了一团,捂着膝盖发出压抑而痛苦的呻吟,差点没把那一口牙齿都咬碎了。

    Charles完全束手无策,只能抱着Erik一下又一下地安抚他的背,感受他在自己的怀中疼的发抖。Charles从来没见过Erik这副样子,心被揪得紧紧的,血液好像都要停止流动。

    “你还好吗?Erik?“他在Erik终于不再颤抖的时候柔声开口,轻轻帮Erik拭去鬓角的冷汗。

    “至少不会错过下午的训练了。” Erik勉强自己扯动嘴角,捉住Charles的手草草印下一个吻。

    “Erik,” Charles叹了口气,知道他们终究是逃不开这个话题的,“下午不是还有魔法部傲罗办公室的最后一轮面试吗?”

    “怎么了?” Erik垂下眼,视线望向别的地方。

    “我在想,你是不是应该去那个。或者我可以陪你去。” Charles还是把这句放在心底很久的话说出来了,他迎上Erik质询的目光:“魁地奇的训练先缓一缓?”

    “为什么?” Erik几乎是脱口而出,没注意到自己的表情变得狰狞。“你才刚康复没多久。” 

    Charles也急着回他,音量不由得提高了几分,“你不能就这样去练习什么见鬼的海星倒挂!”

    “这个招式我再熟悉不过了,就算摔下来也——”

    “你还想再摔几次?” Charles的眼睛红得像兔子,“这才开始训练没多久,你身上的伤比其他所有人加起来都多,你是想再骨折多几次吗?还是想死在球场上?如果你错过了最后一轮面试,或许就再也没机会参加傲罗的训练了!”

    Erik不知道怎么回答,直到感受到Charles的眼泪落在他的手背上,像要嵌入骨髓那样灼热地晕开,才说了一句:“这不归你管。”

    Charles没想到Erik会这么说,那双蓝眼睛昔日的光彩随着长久的沉默一点一滴地流失。

    “好,我知道了。” 他木然点头,摸索着找到书包,然后把书一股脑倒在床上,像是再也不想要见到这些东西了一样决绝。“我先走了,也许让你一个人待着会有帮助一些。”

    Erik条件反射地在Charles起身之前拉住他,两人的动作都在空气中停滞住。Charles背对着Erik,一言不发,让人捉摸不透他在等什么。

    Erik也不清楚自己想要的结果是什么,于是他放Charles走了。厚厚的笔记本随着他的动作被甩掉在了地上,很应景地发出戏剧性的闷响。


    Pietro翻箱倒柜找到了芥末口味的坚果仁,但那天Charles连晚餐都没吃。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05 )

© 这个山有扶苏是Cand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