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山有扶苏是Candice

EC碰碰车职业玩家| ू•ૅω•́)ᵎᵎᵎ
圆规精
没有感情的鸽手
微博:CandiceAlwaysBe
AO3: CandiceXavie
爱发电:Kandice学点英语(是一些旁门左道学英语的内容产出)

【EC】Afterwave 余波 (黑凤凰结局续写)

  • 英国白富美查查到德国穷小子万万的农家乐体验生活的故事(?
    以及他们要如何适应十年后重新相逢的爱人。

   

    Charles到Genosha的第一天给每个人都带了礼物,从玩具小火车到手摇发电机应有尽有。他基本上是把大卖场里能买到的都各搬了一样回来,把黑鸟的货舱塞得满满当当的。

    Erik被指挥着去派发礼物,碰上不是金属的还得动手搬。但你看,他毫无怨言,甚至乐在其中,让人不由得怀疑他下一秒马上就要露出那种鲨鱼般的笑容了。

    岛上的居民中只有少数的几个成年人对Charles仍持观望态度,小孩子们无一例外,几乎是立刻就喜欢上了他。Mr.Xavier长得好看,说话温柔又有礼貌,而且总是在笑,比那个整天黑着脸在空中平行位移的万磁王好多了。

    这块地方明明就这么大,真搞不懂为什么他每天都要飞来飞去巡视八百回,怪吓人的。不过他现在倒不会时不时拿着望远镜上瞭望塔了,因为他不能再盼来更好的消息了——Charles就在他的身边。

    Genosha没有信号塔,收不到广播,自然也没有Charles听习惯了的BBC NEWS。他倒是觉得没什么,毕竟岛上的新鲜事也很有意思。他从前养尊处优,从来不知道田园生活是什么样的,到了这里便由着Erik操纵他的轮椅带他到处转悠,一边还感叹着生物的多样性,就好像他在西彻斯特的庄园里没有树林和湖泊似的。

    Erik得意地向Charles展示他自己种的茶叶,一见Charles露出感兴趣的神情,立即使唤能力烧热水。Charles看着那套东拼西凑来的茶具,心情有些复杂。

    大家怕Charles觉得孤单,加上Erik的特别叮嘱,所以总是来找他聊天。Charles只是在那里看人家摘了一会红薯,就差不多已经清楚所有人家里今天的午餐要吃什么了。

    有懵懂的小女孩跑过来揪他的衣角,好奇地问,“你和Magneto是什么关系呀?”

    Charles想了一下,然后微笑着告诉她,“我们总会在对方需要的时候出现,即使相隔千里也依然彼此牵挂。我们会吵架,会分开,会大打出手,但我想我从未停止过爱他。”

    小女孩歪着头听他说完,张嘴的同时不小心瞥了他身后一眼,立即把第二个问题硬生生地咽回去,飞快地跑掉了。Charles还没来得及侧身,就感觉到Erik的影子替他挡住了阳光。

    “你在偷听吗?”饶是面对早已坦诚相见的爱人,Charles还是会觉得害羞。Erik肯定全听到了,天啊他刚才到底同一个只有八岁的小女孩说了些什么。

    “这是我的地盘,我想做什么都可以。”Erik心情大好,说话还是跟年轻时一样不讲道理,嘴角的弧度却掩饰不住。他把轮椅转过来,用手推着Charles往屋内走,“我做了烩饭,你再不进来要凉了。”

    “我都不知道你还会下厨。”Charles看着面前的菜肴笑了,Erik邀功的样子让他的内心涨满了喜爱之情。他端详着Erik的眉眼,又忍不住叹了口气,“看来我真的错过了很多。”

    “你知道关于我的一切,你总是知道。”Erik越过餐桌握住他的手,安抚地轻轻摩挲,“过去发生过的我会全部都告诉你,就算你觉得无聊我也要说。未来会发生的,无论是什么,我都会和你一起去经历。”

    他们视线交汇,静默中有万千情绪翻涌,仿佛骤然回到了三十年前相逢的那个夜晚。一道光照亮了黑暗的海面,空气涌进肺里,但那不是唯一能重新为Erik注入生命力的东西。当初让他惊异的那一抹蓝,伤痛和苦难也不曾让它褪色。

    Charles点了点头。他没料到Erik会说这些,明明他才是他们之中更擅长调情的那一个。换作以前,Charles是一定要揶揄几句的,但现在他只是眼眶发酸。

    “不要着急。”Erik扣紧他的手,“我们还有时间。”


    Erik小时候在集中营受过苦,之后又辗转各地,还蹲过监狱。只要来去自由,能够遮风避雨,他对居住环境的条件其实不怎么挑剔。可现在的情况非同以往。那天的棋局终了,Charles说愿意跟他走,所以他们就要有一个家了。

    这个家的实体可绝对不能是集装箱,墙壁也得隔音效果够好。经历过巴黎那一夜,他知道Charles仍然热衷于在床上发出声音。各种声音

    至少先得有扇门吧?Erik半夜扛着一块钢板飞回来的时候心想,他的亲信都没有敲门的习惯,常常不打招呼就闯进来。

    他决不允许别人看见Charles没穿上衣的样子。


    在一天当中,Charles最喜欢下午,大概是在牛津念书时培养出来的。以前在学校的时候,他总是边批改作业边吃小点心,偶尔给几个学生答疑。

    但现在没有作业可以改,也没有小点心可以吃。Erik这里只有硬得像石头一样的司康饼,根本咬不动。Charles一开始还兴致勃勃地尝了尝,把牙齿磕了之后就完全是敬而远之了。

    Erik总是有很多时间来陪他,这一点让Charles觉得很奇怪。有次他随口问起,Erik支支吾吾了半天,到最后突然吻了上来。他们很快就忙于别的事去了,Charles累得趴在那里,宇宙级的心灵感应只顾得上用来让Erik慢一点,还有毫无羞耻之心地在他的脑子里说胡话。

    后来他才知道,由于Genosha人手不足,Erik其实也要亲自参与站岗放哨的轮值。Selene根本抵挡不住Charles Xavier的人格魅力,早餐还没吃几口就把自家老大给卖了。原来Erik和其他人换了班,负责值守后半夜到凌晨这一段,为的就是在Charles需要的时候总是能在他身边。

    Charles感动到几乎哽咽。次日早上他看到灰头土脸地坐在床边喝咖啡的Erik,眼中多了几份深情。

    而后他甚至决定为Erik提供特别的叫醒服务。但Erik每次都能察觉到他翻身钻进被子里的动静,然后坐起来搂住他,一边打哈欠一边跟他说“Morning my love”。


    Charles还是不太放心得下学生们。他拜托Erik送他回去,远远地看一眼也好。Erik带着他稳稳地降落在楼顶,一路成功躲开好几个隐蔽的摄像头,动作熟练到令人生疑。

    Hank是个很称职的校长,他把学院的大小事务都管理得井井有条的。Ororo和Pietro对上课这件事得心应手,你很难把他们从前的故事和现在联系起来。Kurt和Scott成了危境的常客,共同负责训练高年级的学生,前者教近身搏斗,后者教战术。

    孩子们都很好。而这就足够了。

    当初的闯祸精早已经成长为了能够独当一面的X战警,而其中有些刚来的时候还会做噩梦呢。Charles就着月光看墙上挂的一排合影,心中生出无限感慨。

    他和Erik坐在草地上的那张照片是Raven拍的,后来被他收了起来,藏在床头柜的最下层。过去的他们就是这种关系,因为背负了太多,关于对方的一切,无论爱恨,都只能深埋于心,无法宣之于口。

    现在不同了,他们可以毫无顾忌地亲密接触,毫无顾忌地表达爱意。世事难料,就好像他以前从来没想象过自己会住在没有自来水管道的地方,Erik总是在浴室门边探头探脑,一会怕热水凉了,一会又怕他滑倒了。

    他们正要离开的时候遇到了Ororo。她抱着一株盆栽,站在天台中央,微笑着向她的导师和战友打招呼。

    “你是怎么...?”Charles像个偷吃糖果被抓到的小孩那样窘迫。他抬头瞄一眼Erik,发现这人竟然还是一脸轻蔑,完全不觉得夜闯民宅有什么不对。

    “我感应到Erik,他的能量场非常具有压迫性。而且是每一次。”Ororo耸了耸肩,意味深长地冲Erik挑了挑眉,然后把盆栽塞到Charles怀里,“送你,这是个礼物。”

    “非常漂亮的铃兰,看来我把温室交给你是个正确的决定。”Charles惊喜地捧着,打量了一番,不过还是有点疑惑,“但是为什么?”

    Ororo没有马上回答。她挥了挥手,白色的花朵随之摇曳生姿,“它代表着Return of happiness,我希望你们幸福,因为这是你们应得的。”

    “谢谢。”Charles离开前对她说,Erik也向她点头致意。

    “对了,Charles,”她目送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向晚风中残存的花香低语,“以后也常回来看看吧,这里永远是你的家。”


END.

 



评论 ( 46 )
热度 ( 1933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个山有扶苏是Cand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