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山有扶苏是Candice

EC碰碰车职业玩家| ू•ૅω•́)ᵎᵎᵎ
圆规精
没有感情的鸽手
微博:CandiceAlwaysBe
AO3: CandiceXavie
爱发电:Kandice学点英语(是一些旁门左道学英语的内容产出)

【铁虫】What If 如果 (师生/年下/疗伤沙雕甜饼/暗恋梗)

    第一次写铁虫,OOC肯定有。请见谅QAQ

    沙雕脑洞,目的是发糖!!!

-----------------------------------------------

    Peter敢肯定Ned对自己的羡慕嫉妒又要上一个层级了。

    现在是晚上十点,而他正在Mr.Stark的家里。这意味着他不仅运气爆棚打败了诸多竞争对手脱颖而出成为Mr.Stark的助教,还成功入侵到了对方的私人领地。他还喝到了Mr.Stark亲手拿给他的冰镇汽水呢!

    Peter Parker单方面宣布可口可乐是世界上最好喝的饮料。

    要知道,Tony Stark可是这所大学最受欢迎的教授了。如果你想要成为他的学生的话,得在选课的时候盯着开始时间疯狂刷新浏览器拼手速,上课的时候还要跟旁听生抢教室里的空位,甚至有时候台阶上都坐了人。

    这直接导致Peter每次进教室的时候都感到有点为难——嘿你这个不懂事的家伙不知道第一排离Mr.Stark最近的座位是留给助教Peter Parker的吗?然后他会走过去对那个自以为抢到绝佳位置的狂热粉丝说:

    “不好意思,但我想这个位置是我的?” 语气好到不行,May听到了是要眯着眼睛用那种质询的目光看他的。

    如果要问Tony Stark究竟为什么能迷倒包括文学系在内的万千学子,答案除了他天才的头脑和风趣的性格,大概还要包括那一双魅力无人能抵挡的眼睛和上扬的弧度卷翘到能杀人的睫毛。这就解释了为什么Peter在大晚上接到Mr.Stark的电话二话不说就赶过来帮他批改作业了。

    Peter一边满怀悲悯之心地划掉学弟学妹们卷子上的低级错误,一边在桌子底下偷偷摸摸地给Ned发短信,[OMG,我发现我越来越想成为像Mt.Stark那样的男人了!我有跟你提到过他家的恒温泳池和人工智能的落地窗吗?]

    [没有,倒是说过无数次他的屁股和有点太紧的西装裤。PS:你确定不是想成为他的男人?]Ned的回复来的很快,后面还附上了一堆匪夷所思的emoji表情。

    [泥不要乱嗦!(That's nosnenae)]Peter急着撇清,同时手一抖误伤了某位无辜学生的期中考分数。

    [所以你今晚还回来吗?]Ned忽略了那个还没来得及改正就被发了出去的typo,脑子在不恰当的时刻转得特别快。

    Peter对他的宽容一点也感动不起来。他假装没看到这条信息,把手机屏幕向下扣在了桌子上。

    墙上风格浮夸的挂钟时针在嘀嗒走着,四周安静得仿佛能听见可乐里的气泡咕噜噜地上升。Peter收拢好那叠卷子、盯着他的教授的背影做了好一会思想挣扎过后,终于鼓起勇气主动搭了一句话,“嘿Mr.Stark,umm..您想要我把成绩录入到系统里吗?”

    他都想好了,如果Mr.Stark说“不用了你可以走了”的话要表现得酷一点。

    “那再好不过了。“那个原本躺在沙发里阅读科学文献的男人转过来,下巴搁在靠背上看他,“Thanks,kid. 还有,我说过你可以叫我Tony的。”

    Peter猛地站起来,膝盖磕到桌子发出很大的响声,“但是Mr.Stark......” 他的手在空气中胡乱地比划,想说“这怎么可以您可是教授呀”还有“这表示我们是朋友了吗我可以邀请您吃晚餐吗”。但人是没办法同时说两句话的,特别是在大脑濒临死机的时候。“

    "Shhhhhhhhh——” Tony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嘴唇前面,“听我的话。” 他眨眼的瞬间让Peter的脸都快要烧起来了。

    “好...好的,T...Tony。” 把那个称呼说出口的时候Peter觉得自己能像超新星一样飞到外太空去。他坐回椅子上,打开笔电,动作放缓到极致,灌了一口冰饮以平复内心。

    这时候他发现Ned通过社交媒体给他发了私信,[今晚别回来了,我已经反锁了门。]

    Peter差点把可乐都喷在电脑屏幕上,[什么?!你不能这样!那是我们的公寓!!]

    [加油,我会在背后支持你的。] 然后系统就提示您的好友Ned Leeds已下线。

    Peter决定以后再也不要帮这个叛徒带早餐了。

    他把最后一位学生的成绩输入电脑,按下确认键之后感到有点茫然。他在想说“Hey Tony我室友不让我回去我今晚能留在这里吗?”会不会很诡异。这个念头只迸发了一秒就熄灭了。

    那听起来根本是很可怕!你到底在想什么呢Peter Parker!他狠狠地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忍不住瞟了一眼Tony的方向,恰好捕捉到对方抬眸时眼中的那一抹光彩。

    “你饿了吗?要不要吃这个?” Tony把装甜甜圈的纸盒举过头顶晃了晃。他嘴角还沾到了糖霜,那完全吸引住了Peter的注意力。

    “奶油会不会太多了点?” Peter犹豫了一下才说,毕竟直接指出对方的健康问题好像有点过分。

    “好极了,现在你听起来就像我的家庭医生。” Tony泄气地把手里才咬了一口的芝麻巧克力连同纸盒一起丢回桌子上,“现在还有末班公交车吗?” 他拍拍手,站起来。

    Peter的心脏都要停止跳动了,就像在极寒之地的自由落体。乱说话的下场就是——要被在半夜赶回家去,还因为Ned不给进门而露宿街头。

    “我猜是没有了。” Peter还没来得及回答“我不知道”的时候Tony就结束了这个问题,一脸笃定的神情,还有来路不明的、令人捉摸不透的自信。 

    他很害怕Tony再说出“那我开车送你回去”之类的完全没给他后路的话。

    虽然那很贴心没错啦,但绝不是Peter想要的。于是他决定先发制人:“我感觉不是很好,Mr.Stark......”

    感谢上帝,小时候被May强行拉着看的青春爱情片桥段总算派上用场。

    “你怎么了?” Tony双手环胸看着他。无形的压迫感让Peter只差一点就要脱口而出“I am fine sorry I lie”了。

    绝对不能前功尽弃。

    “我觉得有些头晕。” 他说。

    “你想泡个热水澡吗?” Tony语出惊人,在Peter发愣的间隙迅速补充道,“这儿有个按摩浴缸,我想那会有点帮助。”

    “当...然...?” Peter已经不太确定这是现实和梦境了。Tony Stark在邀请他洗澡,说不定下一步就是要——

    停止过度想象!Peter在背后狠狠地掐了一把自己的手腕。

    这种好似飘在云端的感觉一直延续到他从浴室里出来、身上还穿着Tony的丝绸浴袍的时候,那些水蒸气很有可能都跑到他的大脑里去了。光脚站在梳化台前,有几缕头发还滴着水,Peter看着镜子里面那个满脸通红的自己发呆。

    作为一个助教,在教授的家里洗澡真的正常吗?

    “你需要吹风机吗?Pete?” Tony冷不防出声,打破了他的自我质疑,懒懒地靠在门框上投过来视线,“我想头发湿着不太好。”

    “好的!” Peter被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绷紧了身子,就差没给Mr.Stark敬个礼什么的。

    他看到Tony的唇角快速地牵动了一下,似乎是在笑。这让他懊恼自己简直傻到要冒烟。

    Tony走过来,从容得像出自拜伦笔下,然后往下压Peter的肩膀把他按在凳子上。

    “Mr.Stark?” Peter完全搞不清楚状况,尤其是在Tony开始用手帮他梳理头发之后。那种陌生又被渴望着的触感通过头皮的肌肤传遍每一个神经末梢,叫人微微颤栗,多巴胺失控。Peter坐立难安,却又舒服到连脚趾都蜷缩起来了。

    “放轻松——” Tony拨动开关,吹风机运作的声音淹没了他句末的那几个单词。Peter透过镜面反射望着他,发现自己读不懂唇语后有点沮丧,直到那个人附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

    “这是个奖励,给乖孩子的。”

    究竟是什么让他的鼓膜在嗡嗡作响?是心跳的声音吗?一向智商过人的Peter Parker也没有答案。

    吹风机在轰鸣,他恍惚中想起了小时候,May带他去科技博物馆,他在西翼二楼的第三个展厅看到了出自Mr.Stark的发明,那些机器人的金属外壳在白炽灯下闪闪地发着光,连同它们的创造者在展示屏幕上意气风发的模样,都永久地刻印在了那个来自皇后区的小男孩的记忆里。所以他在初中、高中的物理课上拼了命地学习,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这所全美最顶尖的大学,并且顺利进入了Tony Stark所在的学院。

    从那以后,那个他一直仰望着的人,从墙上张贴的剪报中走了下来,变得伸手便可触及。Mr.Stark会在古典文学鉴赏的小组作业成绩发下来的时候对愁眉苦脸的他说“tough day?”(Professor Xavier意料之外的很严格),然后像变魔术一样把一杯香草奶昔留在他的桌子上;还会在他为了各种各样的project和presentation焦头烂额的时候给他放那一周的假,让他去“loosen up a little bit”;虽然不是他的导师,却也很乐意帮他解决遇到的各种学业上的难题。与Mr.Stark相处的时间越多,Peter就越无法自拔。那种情感绝不再仅仅只是敬仰,如今的他比任何时候都还要清楚这个事实。

    “好了,” Tony在Peter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拔掉了电源,一副长辈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脑袋,“感谢配合。”

    他刚才应该把头扎到浴缸里去的。Peter这么想着。他眼睁睁地看着Tony把吹风机收好,“啪”地一声关上柜子,“那么你现在可以——”

    If not now,then never. 

    Peter鼓起毕生最大的勇气转过去,扑到了Tony的怀里,手脚并用地抱住他,同时因冲击的力度过大或者是肾上腺激素分泌过多而头晕目眩。

    “Peter?”

     Peter发誓这是他第一次听见Mr.Stark用这种语气讲话,震惊中带着疑惑。

    “I don't wanna go,Mr.Stark.” Peter把头埋在Tony颈窝里,整个人像八爪章鱼一样紧紧地缠着他,“I don't wanna go......”

    Tony不再说话了,空气像被冻住了一样。

    Mr.Stark会推开我,把我赶走的,然后明天马上换一个新助教。Peter悲伤地想。他贪恋这每一分每一秒,纤维织物下的体温和残留的松香须后水的味道。“

    “你喜欢我?” Tony有点沙哑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

    “非常。” Peter很用力地点头,手一点松开的意思也没有。

    “那你本科毕业的时候为什么选了Lehnsherr做研究生导师?”

    “啊?” Peter终于舍得离开那个怀抱,抬起头来一脸无辜。“但、但是,您不是不带学生吗?” 他还记得当初他兴致勃勃地打算给他梦寐以求的导师投简历的时候有多么失望。

    Tony先是眉头微皱,紧接着恍然大悟,“噢是的,说的没错,我想起来了。”

    “Professor Lehnsherr是学院里最好的研究生导师了,所以......” Peter莫名其妙委屈起来。

    “如果有我在就不是。” Tony嗤笑一声,不屑道。“不过也许我应该感到庆幸,如果你是我的研究生的话这大概算是sexual harassment。” 他低下头来凝视着Peter,那双平日里凌厉的双眼温柔像夏日午后微风拂过的湖面。

    “什...什么?” Peter Parker一天之内接连丧失思考和语言能力,“What are what are what are you what do you mean?”

    “虽然你有时候很固执,不肯给我看看你的睡衣小发明。” Tony眯着眼睛,俨然要开始长篇大论列举他的“罪状”。

    “那是一套战衣!” Peter不服气地大喊,“而且那还只是个半成品——”

    “blahblahblah——” Tony提高了音量打断他,“有时候很不听话,都说了让你先走你偏要留下。”

    “我怎么可能把您单独留在办公室里!况且您那时候还生病了!” Peter急得都要跳起来了。

    “话也太多了。” Tony捂住他的嘴,“还总是莽莽撞撞的。过于热心,参加所有的志愿者活动就算了,还要自告奋勇地为没完成作业的学生求情,任劳任怨地被我骂了还要去买甜甜圈。”

    "*&……%¥@^*!” Peter不能说话,只能鼓着腮帮子发出没有意义的呜呜声,大概是想辩解说“我不是我没有”。

    但Tony明显是一副“好了你不要再说了”的样子,眯着眼睛看他。

    Peter好不容易明亮起来的心情又变得沮丧。难道Mr.Stark是嫌我太烦了吗?像个小孩子一样不懂事。

    Tony在他差不多要down到谷底的时候松开了手。Peter惊喜地想着:机会来了Mr.Stark您听我解释。

    “你真的很令我头疼。” Tony无奈地说,让Peter刚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I am sorry......” 这下真的要去睡中央公园的长椅了。Peter已经能感觉到纽约夜里浸入骨髓的寒冷了。

    “Don't say sorry.” Tony扶着他的下巴抬起了他的脸,“Say I love you as I do.”

    然后他的Mr.Stark就吻了他,蜻蜓点水般轻飘飘的。但却饱含着无边的磅礴的深情。

    看来今晚可以睡1.8m私人订制的豪华大床了。


FIN.


评论 ( 33 )
热度 ( 6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个山有扶苏是Candice | Powered by LOFTER